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儿童防控刻不容缓,需要人人行动“儿童肥胖防控”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3-25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了进一步推动儿童肥胖的防控工作,促进儿童肥胖防控相关领域的产学研融合发展,降低儿童肥胖风险,提高儿童健康水平,2022年3月5日,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儿童肥胖防控”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儿童防控刻不容缓,需要人人行动”。会议分为“儿童肥胖防控刻不容缓,从生命早期开始、预防儿童肥胖的发生发展和建设儿童肥胖防控的支持性环境”三个部分,分别由《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副社长汤建军副编审、《中国妇幼健康研究》杂志社主任杨文方教授、《中国食物与营养》杂志社副主编孙君茂研究员主持,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马冠生教授、王海俊教授和朱文丽教授,妇幼健康研究会妇女儿童肥胖控制专委会的高珊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张倩研究员,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严翊教授,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徐海泉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儿童肥胖预防与控制指南(2021)>解读》《儿童肥胖的健康危害及筛查和治疗建议》《儿童肥胖预防:生命早期营养》《儿童肥胖预防:膳食摄入和饮食行为》《儿童肥胖预防:身体活动》《家庭、学校环境与儿童肥胖》《优化社会环境 遏制儿童肥胖》的主题报告。本次线上参会的人数达1200余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儿童肥胖的发生发展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除了个体特征的影响以外,儿童所处的物质环境和社会环境也尤为重要。因此,建设儿童肥胖防控的支持性环境至关重要,但这需要各部门合作协调,建设一个有利于儿童肥胖防控的大环境,才能更好地抑制肥胖流行率的升高。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牵头组织编写的《儿童肥胖预防与控制指南(2021)》(以下简称《指南》)已经出版发行。《指南》从多个方面详细剖析儿童肥胖的原因,提出多种可行的预防与控制措施,对于儿童肥胖给出了权威科学的筛查标准,并综合众多专家的研究成果,为我国儿童肥胖防控制定了切实可靠的参考依据。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03-25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