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国学校卫生》杂志2022年第6次专家定稿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1-03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期刊出版的相关政策,把控稿件的审稿质量,提升编辑的业务能力,2022年12月31日,《中国学校卫生》杂志2022年第6次专家定稿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中国学校卫生》总编辑、安徽医科大学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陶芳标教授主持了本次定稿会。

会上对近期在审理过程中出现学术争议的29篇文章进行了主审评价、集中审理,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与处理方案。另外,与会专家还建议编辑部对投稿文章进一步加强内容和形式的审查,作者和审稿者可参考下述建议在写作和审稿时参考:(1)综述宜着重某一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主题突出,有新的思想,不宜面面俱到或泛泛而谈;(2)在使用心理卫生评定量表时,要谨慎考虑量表的年龄范围是否适用于研究对象;(3)文题范围不宜过大,避免出现如“心理健康、营养不良、心理状况”等,文题应体现文章的主要研究内容;(4)鼓励专家就当前学校卫生发展提出前瞻性的“专题笔谈”;(5)加强学术不端审查,对于主要信息存疑的文章要慎重处理;(6)重视论文撰写的规范性,作者在投稿前应充分了解本刊论文撰写格式,按照要求的格式撰写文章,注意对文章篇幅的控制,提高论文写作质量。下一步编辑部将就此继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和内容。与会专家还就2023年重点号的组稿、杂志栏目创新等内容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还有《中国学校卫生》副总编辑、苏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潘臣炜教授;《中国学校卫生》编委、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莹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唐杰教授;《中国学校卫生》通讯编委、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董彦会副研究员;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许韶君副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梁小华副研究员。《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社长李红影编审、副社长汤建军副编审、编辑部主任顾璇编审、王苗苗、马小小和年昕编辑参加了本次会议。

衷心感谢与会专家对本次会议的支持!


:2023年重点号选题计划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3-01-03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