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国学校卫生》杂志2022年第四次专家定稿会在蚌埠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30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稿件质量是学术杂志发展的生命线。为严格把控稿件的审稿质量,增强编辑的甄选能力,进一步提高杂志的学术和出版水平,2022年8月28日,《中国学校卫生》杂志2022年第4次专家定稿会在安徽省蚌埠市顺利召开。

《中国学校卫生》总编辑、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主持了本次定稿会。会上共对编辑部近期稿件审理过程中有学术争议的31篇文章进行了集中审理和分析,提出了论文的修改建议和处理方案,对提高论文的学术质量和编辑的学术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另外,与会专家还建议编辑部对投稿文章进一步加强内容和形式的审查:(1)综述宜着重某一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主题突出,不宜面面俱到或泛泛而谈;(2)对于监测性资料的描述应准确,不同时间点的资料进行比较时,应注意人口构成和学校类型的可比性;(3)使用历史性、工作性资料或专有项目研究数据时,要在文章中体现其独特性或新颖性,不宜仅简单描述数据的构成;(4)对于过于专业化(不符合学校公共卫生意义和学生健康促进意义的研究)的文章,建议转投文章内容相对应的专业性刊物;(5)提倡进行有质量的干预性研究,健康教育措施的实施需要干预手段的支持;(6)建议作者及时关注国家政策及当前研究热点与方向的变化,撰写出具有创新性的文章。同时,定稿会专家还建议作者在投稿前认真阅读本刊《稿约》以及相关类型文章格式要求,提高论文写作质量。下一步编辑部将就此继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和内容。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中国学校卫生》杂志学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袁长江编审、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娄晓民教授;《中国学校卫生》副总编辑、苏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潘臣炜教授;《中国学校卫生》常务编委、蚌埠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姚荣英教授;《中国学校卫生》通讯编委、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伍晓艳副研究员;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卢次勇教授、郭蓝副教授;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副站长杨俊芬副主任医师;《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李红影编审、顾璇编审,王苗苗、马小小、年昕编辑。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人员全程参加了本次定稿会。

感谢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08-3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