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国学校卫生》杂志2021年第二次专家定稿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3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深入贯彻国家科技期刊出版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严格把控期刊的政治导向,更好地解决学术与伦理争议问题,进一步提高杂志为学校卫生工作者、读者与作者服务的能力,2021年4月22日,《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第二次专家定稿会于河南省郑州市顺利召开,陶芳标总编辑主持了本次定稿会。

会议共对近期编辑部在稿件审理流程中出现学术争议的31篇文章进行主审评价、集中审定,形成了稿件最终处理意见。另外,与会专家还建议:(1)编辑部要继续严格加强学术不端审查,对作者标注和结果数据等主要信息存疑的文章要慎重处理;(2)心理卫生方面的论文,由于多数评定量表得分分布为偏态,应尽量减少使用均数±标准差进行描述和比较,可采用定性和分类等处理进行非参数检验;(3)横断面调查因无法确定因果关系,不建议进行中介作用和路径分析;(4)文章标题要突出研究的主要指标和内容,不宜笼统地写为“……影响因素分析”等。编辑部下一步将据此进行具体落实,提高工作质量。

参加本次定稿会的专家还有:《中国学校卫生》副总编辑、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徐济达教授和杂志社社长李红影编审,常务编委、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所所长郭欣主任医师和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何健主任医师,编委、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娄晓民教授,以及苏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潘臣炜教授、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姚武教授和郝长付副教授、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副站长杨俊芬副主任医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彭玉林副教授。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部分师生和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的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旁听了定稿会。

感谢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本次定稿会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专家拨冗参会!

《中国学校卫生》编辑部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04-23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