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国学校卫生》杂志2021年第六次专家定稿会和2022年选题讨论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28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落实国家科技期刊出版的政策和要求,严格把控稿件的审稿质量,增强编辑的甄选能力,进一步提高杂志的学术和出版水平,2021年12月26日,《中国学校卫生》杂志2021年第六次专家定稿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中国学校卫生》总编辑、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主持了本次定稿会。


会议共对近期编辑部在稿件审理过程中出现学术争议的30篇文章进行主审评价、集中审定,形成了稿件最终处理意见。另外,与会专家还建议:(1)加强对学术不端的把控,不断净化学术环境;(2)文献综述不能泛泛而谈,要突出重点,有新的视角和新发现,同时要保证参考文献的权威和时效性;(3)在进行干预性研究时,要把分组方法、干预内容和频率及持续时间、干预效果评价指标、前测和后测等要介绍清楚;(4)讨论要结合结果有针对性地展开,同时还要有批判性分析;(5)重视论文撰写的规范性,作者在投稿前应提前了解拟投稿杂志的论文撰写格式,按照要求的格式撰写文章。编辑部下一步将据此进行具体落实,提高工作质量。

会议同时对前期征集到的选题进行了讨论,确定了2022—2023年度部分重点号选题。

参加本次定稿会的专家还有:《中国学校卫生》副总编辑、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余毅震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欣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武丽杰教授,《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社长李红影编审;《中国学校卫生》常务编委、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贾丽红教授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史慧静教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所所长郭欣主任医师;《中国学校卫生》编委、苏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潘臣炜教授。另外,编辑部的顾璇副编审、汤建军副编审、王苗苗编辑、马小小和年昕助理编辑也参与此次会议。

感谢各位专家拨冗参会,并对提高期刊发展质量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2—2023年度《中国学校卫生》杂志部分重点号选题

序号

专栏名称

1

学龄儿童肥胖预防与控制

2

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行为身心健康效应

3

儿童ADHD/LD

4

学校性教育

5

青少年心血管健康

6

童年期不良经历代际健康效应

7

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和干预

8

少数民族青少年体力活动

9

青春期发育相关健康问题

10

学生营养与教育

11

儿童孤独症谱系障碍

12

神经发育障碍患儿心理健康

13

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干预

14

学龄儿童超重肥胖生命早期风险

15

学生体质监测

16

儿童青少年抑郁

17

儿童成长的早期环境与心理健康

18

青少年自伤行为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12-28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