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国学校卫生》杂志2021年第一次专家定稿会 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02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严格把控杂志的审稿质量,切实提高杂志的学术水平,增强编辑部编校和稿件甄别能力,以更好地为广大儿少卫生/学校卫生工作者以及作者和读者服务,《中国学校卫生》杂志2021年第一次专家定稿会于2月28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

会上,共对近期审稿中存有学术争议的30篇论文进行了集中审议,提出论文处理建议和修改意见。与会专家还建议:(1)文章的结果部分不宜直接引用他人发表或未发表的数据,也不宜标记参考文献;(2)心理卫生方面的文章,不提倡仅用量表得分对结果进行描述,由于多数评定量表分数分布为偏态,用均数±标准差描述及参数统计不符合数理统计规范,且分数差异多缺少实际意义;(3)心理卫生评定量表的使用要审查其适用年龄范围,一些评定量表不适用于中小学生;(4)对于常见病或行为报告率/发生率的描述,如有违背规律的过高结果时需谨慎对待;(5)关于数据使用及其他“敏感问题”调查,需联系作者核实及出具相关证明后,方可刊发。编辑部将据此进一步具体落实,提高工作质量。

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有《中国学校卫生》总编辑、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中国学校卫生》执行总编辑、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中国学校卫生》副总编辑——苏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徐勇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余毅震教授,《中国学校卫生》学术指导委员、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袁长江编审,《中国学校卫生》编委——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乐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王宏教授、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莉教授,《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社长李红影编审。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顾璇副编审、汤建军副编审、王苗苗编辑、年昕助理编辑和马小小助理编辑。

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在新的一年对本刊一如既往的支持!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03-02 阅读次数: